「針筒注射」豬肉灌水!  肉表面現白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傳出有不肖屠宰場業者在牛肉內灌水增加重量販售,其實不只牛肉,之前也曾傳出有不肖豬肉商偷偷在豬肉裡面灌進「保水劑」增加重量,只是這豬肉灌水後,口感外觀都還會一樣嗎?

記者今天進行模擬實驗,把20C.C.的水灌進豬肉裏,結果才剛一灌,豬肉表面立刻膨脹,變得濕潤又光滑,但沒多久表面竟然出現白點,而且靜置20分鐘後再下鍋油炸,不僅觸感變得既硬且不Q彈外,在熱鍋裡油也噴濺得比正常豬肉還要多,不論是口感和香氣都差很大。

記者也請教相關達人,得知灌水豬排裹粉的時候也會現出原形,因為只要一切開,裹在上頭的粉就會立刻脫落,但正常豬排的粉皮依舊完好,也就是說灌水豬排幾乎一吃或一看就能發現端倪。因此,達人也表示豬肉較少有灌水情況,因為豬價相對牛肉顯得比較平穩,再加上口感、外觀稍有不同就會被挑出來,所以灌水豬肉比較少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