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4D政策影片 推動公益型都市再生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6日推出最新政策影片,主打「公益型都市再生」。(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繼先前推出3D市政影片,主張廢機場、建立大中央公園,今(6)日再推最新一波影片,承諾創造市民的「小花園」,並打造一個接一個全新的民生社區。

▲姚文智將在台北市推動綠色節能社區。(圖/翻攝自影片)

姚文智表示,他將成立「台北市住宅與都更局」,推動「大街廓公益型都市再生計畫」,建構出全新的綠色節能社區,並透過「公益型容積獎勵」,轉化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此外,將一併規畫公辦托育中心、長期照護空間等公共設施。

姚指出,面臨少子化現象,學校空間應加以活化,委外經營「媽媽咖啡館」,讓家長們在接送孩子之際可以喝杯咖啡、喘息;他也打算結合悠遊卡,補助學齡兒童「健康營養早餐」。他強調,透過公益型都市再生計畫的推動,未來可打造一個接一個全新的民生社區,實現公益居住、學習成長、托育安養及健康樂活的生活型態。

姚文智也重申他打算推動的「公辦都更3模式」,第一種模式是遷松機、遺留400公頃土地改建大中央公園,並解放3000公頃限建區,透過補償性容積,進行大街廓公辦都更;其次是針對「第三種住宅區」老舊公寓,進行公寓型都更;第三種則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提出的「防災型都更」。

姚強調,未來若當選市長,他將擴編人力成立「住宅與都更局」,由北市府扮實施者,投入都更基金,負責協調、規劃與推動,一切公開透明,沒有評審運作空間,排除建商介入。

▼姚文智擬委外經營媽媽咖啡館,有效活化少子化之後的校園空間。(圖/翻攝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