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年35.9天霧霾日 創53年紀錄

▲大陸去年平均霧霾日數35.9天,為1961年以來最多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的《2013中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中國去年城市環境空氣質量不容樂觀,在實施新標準監測空氣質量的城市中,達標率不足半成;而全國平均霧霾日數為35.9天,是近53年來最多,全國水污染及土地污染亦未見樂觀。深圳、廣州等大城市存在不少污染問題,殃及下一代健康。

大陸環境保護部表示,根據新《環境空氣質量標準》對PM10、PM2.5等六項污染物進行評估,全國74個按該標準監測空氣質量的城市中,僅海南海口、浙江舟山及西藏拉薩達標;而京津冀和珠三角區域所有城市空氣質量均未達標。另報告亦顯示全國水環境質量差,長江、黃河等十大水系,劣五類水質的比例約為一成。

為了加強環保,廣州市環保局日前公布了首批環境違法黑名單,共有19間違法排污單位上榜。而廣東惠州大亞灣的新落成住宅區龍光城,長期被臭氣籠罩,附近寄宿中學逾1500名師生健康受影響,有學生更半夜流鼻血,有指污染疑與附近超量排放廢氣的污泥處理廠有關。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