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國際奧林匹克路跑 新北路跑公益平台首場大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共同主辦,NU SKIN如新集團贊助的「第27屆國際奧林匹克路跑」將於6月8日(週日)上午5時30分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熱鬧開跑。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自1988年起為響應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推展全民運動,開始舉辦路跑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7屆。教育部體育署期盼藉由我國時下最流行的路跑運動,鼓勵民眾參與大型體育活動,將奧林匹克的精神推廣至社會各階層中,達成奧林匹克理念普及化的目標。

奧林匹克路跑8日舉行。(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次賽事的主題為「為健康而跑」,為了呼應此一精神,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別推出藍色、黃色、黑色、綠色、紅色五種代表奧林匹克五環顏色的路跑紀念衫,要邀請所有參賽跑者用五環色彩串起賽道,造成另類「彩色路跑」的新風潮;另外當天亦會請1,000名新北市太極拳總會成員穿上五色紀念衫,進行「渾圓太極,氣動五環」的千人打五環太極拳的活動,透過太極拳慢、圓、柔的動作,使美麗的五環栩栩如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五環活動也將邀請現場參與路跑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讓五環躍現新北,讓運動的能量和彩色人生連結;體育署指出,為落實教育部蔣偉寧部長推動企業贊助體育運動的政策,體育署積極辦理「推動企業贊助體育運動方案」,主動扮演媒合企業贊助體育運動的中介角色。

本項賽事由「NU SKIN如新集團」贊助,今年已是該集團連續第二年,也是自1988年本活動舉辦以來第六次贊助,實為我國企業贊助體育賽事的典範。體育署期待透過本項賽事的成功舉辦,讓臺灣更多企業看到我國體育活動的蓬勃發展與進步,進而共襄盛舉,更為後續企業贊助其他賽事奠定基礎,政府與民間一同攜手合作,讓我國體育發展邁向新境界。

體育署表示,本次賽事路線沿著新北環快跑上新北大橋,沿途飽覽新北市風光,是繼「萬金石馬拉松」後,又一行銷新北市的極佳機會。而本項賽事亦為新北市政府建立「新北路跑公益平台」的首次活動,中華奧會與NU SKIN如新集團共同贊助新臺幣70萬元,首先拋磚引玉讓更多團體響應,藉由贊助運動賽事的方式關注社會公益活動。體育署期待能有更多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藉由舉辦運動賽事的機會,結合區域行銷規劃,並投注於公益活動,讓運動能與社會脈動結合,除能提昇主辦城市的能見度外,更能創造運動賽事的最大效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