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挺烏克蘭 歐巴馬會晤新總統波羅申科

▲歐巴馬首度跟烏克蘭新科總統波羅申科會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三首度跟烏克蘭新科總統會面,並且承諾美國將支持維護烏克蘭的穩定。烏克蘭正遭受腐敗、經濟動蕩以及親俄羅斯分子暴力叛亂的蹂躪,人們普遍認為莫斯科是煽動親俄分子叛亂的幕後推手。

歐巴馬藉著這次會面機會宣布,美國將加碼給烏克蘭的非致命裝備援助,提供價值為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的夜視鏡、防彈衣以及通訊設備。這些都是烏克蘭安全力量需要的。

他稱讚新科總統波羅申科(Petro O. Poroshenko),說波羅申科「了解烏克蘭人民的渴望和期待」,並暗示他的國家會有更美好的未來。歐巴馬在70分鐘的會面結束後告訴記者說:「我被他的遠見所折服,美國絕對會致力於站在烏克蘭人民這一邊。不僅是在未來幾天和幾周,而且是在未來幾年。」

波羅申科於5月22日當選,將在本周六宣誓就職。美國官員在與波羅申科的初步接觸中充滿希望,認為他有能力改革一個功能失調的政府。

波羅申科過去曾跟俄羅斯總統普丁打過交道,美國官員希望他也許有能力改善跟克里姆林宮的關係。普丁已表示承認烏克蘭選舉結果,但還沒有安排跟波羅申科見面。普丁否認支持分裂分子,後者在烏克蘭東部一直在進行一場小規模的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