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提五環三線 讓新北交通脫離台北軸線

▲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提出「五環三線」政見。(圖/台聯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無心在新北市耕耘,讓「三環三線」變成紙上談兵,因此提出「五環三線」綠色交通政策,擺脫新北對台北城的輻射軸線依賴,串連起淡水河左岸的在地經濟,同時提出五環未完成前,先導BRT公車免費。

林志嘉指出,整合已規劃的獨立輕軌系統,將五股泰山線,由機場線的輔仁大學站延伸至新莊線輔仁大學站,與蘆洲線形成第四環;同時新增八里五股線,銜接淡水八里線與五股泰山線,與第三環的蘆洲線,串接淡水線與淡海線,構成第五環。

林志嘉認為,政經資源長期集中首都台北市,隨著新北市升格,交通動線也必須儘速升格成環線,分流不需進入台北市區之旅運人次、節省時間,「完整捷運五環」更是帶動淡水河左岸地區經濟成長的火車頭。

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環狀線第二階段(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可行性研究報告,5月份才送交通部,至於「汐止民生線」仍在地方政府綜合規劃中,可見朱立倫「三環三線」政見確定跳票,朱立倫應該要公開向新北市民道歉,「負責任的政治家不能畫大餅騙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