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瑜亮情結! 回顧楊宗緯與蕭敬騰的精采對決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的激烈戰況嗎?當時節目中的最大的亮點,就是楊宗緯與蕭敬騰的精彩對決,蕭敬騰首先以搖滾味十足的《背叛》擊敗星光幫「模範生」楊宗緯,但楊之後又完美詮釋出「心不了情」高分回擊,兩人唱腔各有特色,如今都成為演藝圈擁有眾多粉絲當的大咖歌手。有網友回顧影片時感動表示,「還是好喜歡聽他們兩個唱歌,好懷念當年的第一屆星光大道。」

時間倒轉至2007年,害羞省話的蕭敬騰當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以一首有著搖滾味道的《背叛》驚豔全場,後出場的楊宗緯發揮失常,唱林宇中的《靠岸》時緊張到忘詞而只得14分,蕭敬騰以滿分20分贏得首戰。

▼蕭揚PK首戰!蕭敬騰唱出搖滾味《背叛》大勝楊宗緯6分。(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狹路相逢的兩人,之後在節目上又有單獨PK賽,這次也是蕭敬騰先出場,以一首《新不了情》深情完美演出,楊宗緯原本準備了哈林的《愛到底》,但聽主持人陶子的建議之後決定選同一首歌來迎戰,雖然楊臨時才決定唱這首歌,但表現相當亮眼,唱完最後一句後,現場挑戰者和觀眾忍不住拍手叫好,以24分擊敗蕭的20分。

評審小胖老師當時對兩人表現讚不絕口,表示「兩位可能就像是兩台很棒的跑車,只是這次楊宗緯多加了一個渦輪。」自認盡全力的蕭敬騰,則流下不甘心的男兒淚,讓粉絲相當疼惜。

▼一首《新不了情》兩種版本,第二回合是楊宗緯扳回一城。(圖/翻攝自youtube)

這場精采對決如今已過了7年,現在的蕭敬騰及楊宗緯都在演藝圈各自擁有一片天,還曾在大陸《我是歌手》再次交戰。前者從省話一哥變成星光幫的吸金王,並奪下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後者在兩岸三地也引發高度關注,近來也獲得大陸首屆新歌榜兩大「最欣賞」獎,兩人互相競爭成長,成就難分軒輊。如果還有下一次PK,你猜是誰輸誰贏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