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明功虐死案 2高中老師獲緩起訴

▲日月明功虐囚高中生,8人遭起訴。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高中生詹淳寓命案,原列偽證被告的台中國立清水高中3名老師,檢方5日將詹姓及蔡姓老師緩起訴,林姓老師則不起訴。

高中生詹淳寓被虐死案,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成員許愛珍、林甫朋等8人在今年1月被檢方依傷害致死等罪起訴,全案仍在彰化地方法院審理中。台中清水高中詹姓、蔡姓及林姓3名老師,當時被列為偽證案被告。

根據彰化地檢署的緩起訴及不起訴處分書,在詹姓及蔡姓老師部分,檢方認為,詹姓及蔡姓老師明知詹淳寓被囚禁在默園內,在接受檢警訊問時卻作出不實的偽證。

檢方考量2人沒有前科,自願參與地檢署的修復式司法程序,而且在案件偵查中深表悔悟,詳細說明案件發生經過,有助於案件偵辦,因此處以緩起訴處分,2人緩起訴期間都為1年,需向公庫支付4萬及3萬元。

至於林姓老師涉及偽證部分,檢方認為,林姓老師部分證詞因接受訊問時間距離案發已超過半年,有可能因時間太久而記憶模糊,且被告立即更正證述內容,難認其有隱匿實情之故意,因此處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