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早就被抓」 簡太郎:事情越弄我越清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廉政署偵辦葉世文收賄案,不過外傳更早之前是鎖定高階政務官,現任前內政部政次、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便遭點名。簡太郎5日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再次出來澄清,強調如果有早就被抓,「真金不怕火煉,事情越弄我越清白。」
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媒體報導簡太郎是被監控的高官,簡太郎說,廉政署昨天就已發布新聞稿否認;至於到底有沒有被監聽,他不清楚,也不可能知道。就算真的被監聽,也請廉政署即檢調單位依法辦理,誰有違法情事就辦誰,如果沒有違法情事,也不必怕監聽,「我相信我的品德操守絕對經得起考驗」、「真金不怕火煉,事情越弄我越清白。」

簡太郎還說,營建署是一個機關,任何工程的發包皆為都是該署自行辦理,不必經由內政部核可,包括板橋浮州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等,縱使是長官也沒有用。由於簡太郎已經宣布參選屏東縣長,簡也呼籲,「希望選戰是一場君子之爭,不要採取不擇手段、為人不恥的動作。」但也認為這不會影響選情。

簡太郎聲明全文:

一、廉政署昨天已發布新聞稿,針對這兩天部分媒體報導「辦案人員偵查全案已費時三年多,一開始蒐證對象是曾任中央部會政務次長的重量級政治人員...」等情事,與報導內容事實不符。

二、至於個人有否監聽,他不清楚。這個問題應該請教廉政署或檢調單位。

三、縱然他被監聽,也請廉政署即檢調單位依法辦理,誰有違法情事就辦誰,如果沒有違法情事,也不必怕監聽,「我相信我的品德操守絕對禁得起考驗。」

四、營建署是一個機關,任何工程的發包皆為自行辦理,不必經由內政部核可,包括板橋浮州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等。

五、適逢本人在屏東參選縣長期間,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刻意造謠、汙衊、抹黑來打擊個人形象,希望選戰是一場君子之爭,不要採取不擇手段、為人不恥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