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手機藍光恐誘發飢餓感 接觸太久容易發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低頭族注意啦!現在許多人一上捷運、公車就開始滑手機,沉浸在虛擬的世界而不自覺。不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出的藍光不只損害人體視網膜,還會增加用戶的飢餓感,同時降低他們的睡眠意念。

美國,研究.手機,藍光,飢餓,低頭族,平板電腦,發胖

▲螢幕藍光誘飢餓感,不自覺吃多變胖。(圖/東森新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這個實驗中,研究人員邀請了10名健康的成年人參與,依照規定,受測者每天必須睡滿8小時,研究人員則在旁觀察這些人在起床和睡覺時,處於昏暗和藍光環境下的反應。

結果發現,被藍光照射15分鐘後,受測者開始出現肚子餓的感覺,而且在進食之後,飢餓感仍持續將近兩個小時,容易使人發胖。更令人訝異的發現是,藍光還會影響到受測者睡覺的意念,甚至增加失眠風險。

美國西北大學的張艾薇(Ivy Cheung)在調查報告中表示,光是暴露在藍光下3個小時,就足以增加飢餓感並影響葡萄糖的代謝,因此她認為,環境的光暗程度,可能影響人們對食物的攝取量和代謝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