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為買房才入股遠雄」 謝長廷:我笑到全身發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

▲吳敦義2009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親手頒發「中華建築金石獎」給趙藤雄。(圖/翻攝《TVBS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捲入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身為趙好友的副總統吳敦義曾入股遠雄前身「大都市建設」,吳表示「當初是為了買房才入股」。對於吳的說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4日在臉書酸說,「我聽了笑到全身發軟」。

據了解,吳敦義和趙藤雄交情匪淺,是超過30年的好友,他曾和趙共同投資大都市建設,擔任該公司副董事長,此事一度被高雄市長選戰對手謝長廷抨擊。

吳敦義4日表示,當初是為了買房才入股,後來用股份取得房子、當選南投縣長後就全部退股,和遠雄沒政治獻金往來。對於好友被收押,吳表示,趙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好不容易成立一間這麼大的公司,歷經幾次房地產危機又站起來,如今卻受到衝擊,「我也非常難過」。

對此,謝長廷在臉書表示,突然有不少人向他要吳敦義和遠雄的關係資料,「究竟發生什麼事?喔,原來是吳先生對媒體說,當年是為買房子而入股云云,我聽了笑到全身發軟,但也懶得再去找出和他選舉時的舊資料,所以也沒提供。」

▼謝長廷臉書PO文。(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