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腸病毒發威 專家建議選益菌奶粉增強保護力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逐漸入夏,隨著氣溫升高,嬰幼兒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也受到影響,使抵抗力變差,容易引發腹瀉等腸胃不適疾病外,4~6月是腸病毒的流行高峰期,要對抗蠢蠢欲動的病毒,家長除了需特別注意環境與衛生習慣,從生活中強化幼兒自體免疫力才是根本之道。藥師施依玟建議,挑選幼兒飲用的成長奶粉時,可選擇添加益菌、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等配方,讓幼兒的腸道健康好吸收營養,提升自我保護力。

▲與幼兒互動之前,應該先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習慣,避免接觸過程中把病毒傳染給小寶貝,尤其幼兒免疫力若不足,就容易受到感染、生病。(圖/取自網路)

嬰幼兒出生6個月後,來自母體的抗體會逐漸消失,造成免疫力下降,加上寶寶的腸道功能尚未發育完全,在離乳之後,腸道益生菌數量逐漸減少下,使得消化系統的吸收與代謝功能較弱,恐出現腹瀉情形。而如何銜接母乳、選擇配方奶的問題,是第一線專業藥師經常面對的問題,施依玟提到,培養寳寳自我保護力是首要考量,才能不怕環境變化,媽媽們可挑選添加Bbi得益氏菌這類有效益生菌的成長奶粉,延續母乳所提供的營養,幫助離乳寶寶補充好菌,維持腸道健康、幫助消化與吸收。

一項針對醫生、護理師、藥師和營養師等專業醫護人士的「幼兒免疫力認知度」調查結果顯示,有8成專業醫護人士認同Bbi得益氏菌為有效好菌。藥師指出,在沒有晶球保護下,Bbi得益氏菌依舊可對抗胃酸、膽鹽,確實停留在寶寶腸道中;多國臨床研究也證實,Bbi得益氏菌1週改變體內菌叢生態,3~6週提升保護力,即使停用6週,仍可維持一段時間的高濃度活性。

專家提醒母乳能提供幼兒最完整的保護力,尤其含量豐富的乳鐵蛋白和珍貴的免疫球蛋白,能夠調節免疫力、增進抵抗力,對於離乳幼兒來說,能否找到銜接母乳的成長奶粉強化後續保護力就變得十分重要,除了留意添加有助腸道健康的益生菌外,還可將有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等配方列入挑選成分考量,同時評估幼兒自身狀況,配合正確衛生習慣,和寶寶接觸前先洗手,才能遠離疾病,讓家中寶貝健康快樂長大。

點此瞭解更多守護腸道健康成長奶粉 ►►►http://goo.gl/uIlr6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