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交流賽各隊賽畢首輪2連戰 中日暫居王座

張昭雄/賽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跨聯盟交流賽12隊與對方聯盟打完首輪2連戰,隸屬央聯中日隊以7勝1和4負的6成36勝率壓倒群雄,暫居榜首,唯賽畢首輪全部72場賽事,屬於洋聯6隊以35勝3和34負暫告領先央聯1場勝績。第二輪各隊2連戰將於本月6日起逐鹿,以6勝1和5負5成45勝率名列第6位的火腿隊,將於6月6日首遇橫濱隊,在首輪兩隊各勝1場平分秋色。

大谷翔平是火腿寄予厚望的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晚6場第二輪最後各場戰果:火腿勝廣島,6勝2;軟銀勝巨人,13比5;羅德勝中日,9比6;西武勝橫濱隊,1比0;中日勝樂天,9比1;養樂多勝歐力士,2比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雅虎體育版公布首輪12隊排名為:(1)中日隊7勝1和4負,(2)軟銀隊6勝2和4負,(3)羅德隊7勝5負,(4)橫濱隊7勝5負(5),巨人隊7勝5負(6),火腿隊勝1和5負,(7)歐力士6勝6負,(8)西武隊5勝7負,(9)樂天隊5勝7負,(10)阪神隊5勝7負,(11)養樂多隊4勝2和6負,(12)廣島隊4勝8負。

今晚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在對方廣島隊派出第一張王牌投手前田健太,戰戰兢兢,前四局攻勢幾乎都被前田健太所封鎖(僅有1支安打),但在五下前田健太配球失當,此局火腿隊共有9名打者打完一輪,總共敲出6支安打之多,其中包括陽岱鋼在內有3支二壘打,使得火腿隊從本來落後1分僵局之下,反以5比1超前。此役陽岱鋼4支1,得分及打點各1,表現不俗。

目前累積打擊率略退到2成62,誠屬近一個多月以來較佳之打擊率,目前他的11支全壘打,仍居全隊「全壘打王」榮銜,12隊之第4名前茅,可圈可點。 此役雙方均派出最叫座的王牌投手掛帥,但都只投五局即告退場。火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贏得勝投;廣島隊敗投是前田健太。火腿隊全場有8支安打的2成67,包括近藤的陽春彈,廣島隊有7支安打的2成06打擊率,包括艾陸洛及基拉1支陽春彈。

明天移動日各隊休兵乙天,6日起將是交流賽第二輪新的開始。

火腿隊在交流賽第一輪排名中段。(圖/擷自日刊體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