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經濟救台灣 民進黨開「公民經濟會議」與藍打對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主持回鍋黨魁後的首場中常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4)日下午主持當選後的首場中常會,會中決議不參加馬政府舉辦的「經貿國是會議」,但發言人林俊憲強調,若民進黨執政縣市受邀,黨中央將採取「不禁止、不鼓勵」的立場,由地方政府自行選擇,林俊憲還說,民進黨接下來會廣邀社會各界召開「公民經濟會議」。

根據中常會決議內容,台灣當前經濟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於經濟模式陳舊,不足以因應全球化帶來的各種挑戰,包括所得分配不均、產業轉型腳步遲緩等,但國民黨提出的「經貿國是會議」無論在形式或議題設定上都無助於解決上述問題。因此,民進黨將不會派員參加。

發言人林俊憲說,民進黨接下來將籌辦「公民經濟會議」,廣邀社會各界針對台灣下階段經濟發展新模式,進行廣泛討論,預計6月下旬先採「分區討論」,8月上旬才會進行全國性的「公民經濟會議」。

此外,民進黨對於當前代議體制失靈,以及如何有效落實直接民主,啟動「公民憲政」討論,凝聚憲政體制改革共識,徹底健全台灣當前的政治經濟結構,鞏固憲政民主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