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接藍營副主席 胡、郝支持黨內團結

▲吳敦義擔任藍營副主席,郝龍斌、胡志強都表示支持。(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3日以年底「九合一」助選為由,欽點副總統吳敦義擔任第一副主席,國民黨一下子變成7位副主席,同時牽動接班勢力。身為副主席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這是馬的用人權力,理應受到尊重。台北市長郝龍斌則6度呼籲黨內團結。

郝龍斌4日出席中常會受訪指出,吳敦義黨政資歷完整,也曾操盤選戰,當時選情結果很好,能加入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對黨內團結、黨內共識凝聚有很大幫助,也有助於年底選戰。

外界解讀是國民黨內權力平衡的開始,郝龍斌說,這是黨內團結重要的一步,而媒體追問個人影響及2016年布局,郝龍斌說,本來黨內要團結,2014年選舉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能打贏選戰,最重要還是黨內團結、拚勝選。

胡志強4日在台中受訪表示,吳敦義如果擔任黨內第一副主席,這是馬英九的用人權力,基於副總統的資歷及能力,他都予以尊重,而且他支持這個任命,雖然事前不知情,發布後理應支持。

而遠雄行賄案牽涉藍營從政人士,胡志強認為,賄賂總是不好的事,相信多少會衝擊選情,國民黨從政黨員接受賄賂就是不好的事情,必須面對社會評價,接受選民的檢驗;任何政黨的從政黨員有貪污的行為,一定會受到選民的唾棄,而且會有反感,發生這種事只有接受,還有什麼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