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史上最強!美宣布發電廠要減碳30%

▲歐巴馬政府宣布,2030年之前將美國發電廠的碳污染從2005年的水準減少30%。(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周一宣布了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EPA)提議的規定,要在2030年之前將美國發電廠造成的碳污染從2005年的水準減少30%,這是美國政府為應對氣候變化採取的最強有力的行動之一。

此一規定針對的是美國碳污染的首要來源:即美國600多家火力發電廠。專家稱,如果在法律和立法上能頂住預料中的攻擊,該規定可能會導致數百家火電廠被關閉,還可能在幾十年的過程中給美國電力行業帶來系統性的變化,包括發電和電力使用方式的變革。

該規定可能是歐巴馬總統從本質上塑造國內政策的最後機會,也可能是其政績的決定性要素。在第一個任期內,歐巴馬總統未能推動一項徹底的氣候變化法案在國會獲得通過,如今,他正在以自己的意願行事,通過動用 1970年《空氣清淨法》(Clean Air Act)賦予自己的行政權力,發佈該項規定。

根據此一規定,各州將擁有廣泛的政策選擇,以實現污染削減目標。聯邦政府允許各州透過變革各自的電力系統:透過安裝新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設備或採用節能技術,以及開始創建或加入州一級或地區性的「碳排放限額交易」計劃:減少排放,而不用立即關閉火力發電廠。在「碳排放限額交易」計劃中,各州同意限制碳污染,並買賣污染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