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Google Glass試用開箱文!

圖、文/GQ

Google Glass終於正式開賣囉!為了各位粉絲,GQ千里迢迢從美國將Google Glass扛回台灣,想要知道Google Glass有哪些迷人魅力嗎?現在就跟著GQ一起來瞧瞧吧!

1. Google Glass外觀:
首先,可以看到Google Glass的主體在右側,包括鏡片、鏡頭等電子設備,而左邊僅是單純的金屬鏡架,右邊的玻璃正方體就是螢幕,所有的畫面都在這裡接收,鏡架內靠近耳朵的位置則有個寫著「GLASS」的小按鈕,是骨傳導聲音裝置,讓你可以聽見聲音。

編輯心得:
鼻墊設計適合亞洲人,佩戴起來舒適不壓迫,可惜墨鏡塑膠感太重,質感不夠。

2. Google Glass使用方法:
看完了外觀,就要開始使用Google Glass囉!在使用Google Glass之前,必須先安裝一個叫My Glass的APP,透過手機藍牙來認證你的Google帳號,才能真正的成為你的專屬眼鏡,之後和手機連結,並且在有Wi-Fi網路連線進行使用。

啟動Google Glass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將頭微微抬高30度,接著說出:「OK Glass!」就能開始執行動作, Google Glass主要是語音聲控 (不過現在僅支援英文語音),所有指令只要用說的就能進行,像是說:「Take Picture!」它就會啟動相機拍照,或是利用眼鏡旁的觸碰版來操作。


*螢幕面版有以下功能:
1. 可以設定指令功能,看你需要利用聲控、搖頭還是眨眼來操作等。
2. 透過右邊鏡架可以用指頭觸控,尋找過往拍過的照片以及選擇其他操作選單。
3. 利用Google Glass能幫你自動定位。
4. 發送簡訊和打電話。
5. 總開關在右側鏡架尾端,有一個圓形總開關,包括充電的USB插孔也在右側。

編輯心得:
至少要花20分鐘才搞得懂,最讓人措手不及的就是,只要念出選單中的英文,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就已下達指令。

3. 試戴感想:
根據所有試戴過Google Glass的GQ同仁們都一致表示,戴起來很輕,不會不舒服,相當適合亞洲人的五官,尤其是鼻子挺的人更適合,但是附有的太陽眼鏡鏡片看起來稍微廉價了一點。


不過在使用Google Glass的過程中,時常需要抬頭、低頭,對脖子其實有點小負擔,而在小小的螢幕中看訊息,其實眼睛也稍微有疲勞感,大概需要20分種左右才能上手,但是因為沒有附說明書,所以很多功能需要親自摸索。
此外,Google Glass沒有鍵盤,都需語音操作,而目前語音聲控僅支援英文語音,螢幕操作介面也都是英文,因此使用者仍須具備簡單的英文能力。

延伸閱讀:
>>看更多Google Glass編輯試用開箱文
>>看更多Google Glas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