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九合一大選 馬英九邀吳敦義入藍營副主席

▲馬英九邀請副總統吳敦義擔任國民黨副主席,這將牽動黨內接班排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牽動2016總統大選,藍營積極整合黨內力量,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3日下午在中山會報上宣布,將延聘副總統吳敦義擔任國民黨副主席,這將影響國民黨接班團隊排名,吳敦義可望超越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新北市長朱立倫,成為國民黨第一副主席。

馬英九在中山會報中表示,敦聘吳敦義擔任副主席,是因為吳在北、中、南部都有服務過,也同時具有地方及中央、黨務與政務相關經驗,希望年底大選時,能有更多熟悉黨務的同志參加,增加年底輔選力量

馬英九2006年12月25日卸任台北市長後,專任國民黨主席,2007年1月邀吳敦義出任國民黨秘書長、黨副主席,後來吳敦義因擔任行政院長而辭去黨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在副總統任內同時擔任國民黨副主席。

這次副主席人事布局,馬英九已和吳敦義談過多次,吳非常謙虛,認為不需要擔任黨的職務,後來馬以「選舉時多幫忙」說服吳敦義點頭。

國民黨副主席名單2014年大洗牌,前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詹春柏辭職,改納入具地方民意基礎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這次又再把副總統吳敦義拉入副主席行列,備戰意味十分濃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