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變「鴻門宴」 日媒:G7還將聯合批中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香格里拉對話影射中國破壞區域穩定,傳聞又要聯合G7公開批判,將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為與俄國占克里米亞相提並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環球時報》3日凌晨報導,原旨是促進地區安全互信的「香格里拉對話」,這次卻變成美國帶頭擺下的「鴻門宴」,公然給中國扣上破壞南海穩定的罪名;在國際間訝異於「世界三大經濟體上演近年來最尖銳的言辭交鋒」之際,美、日等國又傳出要在即將舉行的G7峰會聯合動議,批評大陸在東海、南海的行為。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向《產經新聞》透漏,G7高峰會這次召開,焦點將放在烏克蘭及俄羅斯問題,對中國施加壓力則是另一個重點;G7領袖的聯合宣言將再次表示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違反國際法」,同時會批判中國在東海、南海「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要求克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特別針對中日軍機異常接近、中國在西沙開採石油等事,呼籲「遵守海洋規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