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排得整整齊齊 60名失主只她認得失鈔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只是過路財神,錢排得整整齊齊還是別人的。

▲ 竊賊偷數十個女用包,僅一女認得自己整齊鈔票。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男子偷了50幾個女用包包,警方查扣贓款,如何確認60名被害人掉了多少錢,警方很頭大,一名補習班何姓女老闆說,她當天剛收完學生的補習費用,共有38張千元鈔及1張500元鈔票,全部朝同一面疊在一起,警方檢查後果然發現39張鈔票如她所說,也不禁佩服一個小小的習慣,居然讓被害人找回失竊的錢。

剛領到好開心,可是先不要急著收到包包裡面,有一位婦人就習慣把錢排得整整齊齊的,結果她包包被偷之後,就是靠著這個習慣,讓她找回失去的錢,也就是把鈔票擺得整整齊齊,也能幫你把丟掉的錢找回來,

竹北警方5月間抓到一名57歲曾姓詐欺犯(下圖),一共偷了50幾個女用包包,嫌犯先假裝去才藝班幫小孩報名,然後趁櫃台人員不注意,偷走員工的包包,陸續在中壢、新竹、台北市和新北市一帶做案,直到警方在他的住處將他逮捕,把贓物帶回警察局。

結果就好像一場包包特賣會,各種名牌包都攤在桌上,連警方都看得眼花撩亂,員警表示,「這個包包是蠻有名的,人家叫機車包嘛,就是之前有那個最早侯佩岑跟周杰倫,他們去日本玩,侯佩岑被拍到就是背這個包。」

員警起出包包裡面的贓款,一共有60張千元大鈔和其他500元、100元鈔票,共有60個被害人來指認,這可讓警方頭大了,因為每張鈔票長得都一樣,辨識有難度,要怎麼還給失主,著實傷腦筋。

其中一名經營補習班的何姓女老闆,當天收完補習費,因為有把鈔票同一面擺放在皮夾裡的習慣,所以馬上就能證明錢是她掉的,竹北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鄭朝成指出,「防偽線再加上後面這個數字,她都是有條有理的照順序排。」

果然38張千元大鈔加上一張500元,全部對著整整齊齊,一整面攤開數字對數字,防偽線對準防偽線,不像其他被害人隨意放置;警方也說,像何姓女子這樣能說出鈔票特性的特殊案例真的很少,其他失主雖然錢也被偷,但因為鈔票沒有記號舉證困難,暫時難以發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