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社會太多窮人 即使住帝寶都不會安穩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進入第二階段,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與台大醫師柯文哲,今(2)日下午出席首場政見發表會。柯文哲特別在結論中提出「台北市政六大願景」,還形容自己是真誠、講求科學證據、勇於負責的人,同時稱讚台北市公務員非常優秀,只是欠缺一位「勇於負責」的長官;至於談到貧富差距,他說,「當一個社會有太多的窮人與弱勢,即使你住在帝寶都不會安穩」。

柯文哲提出的六大願景,包括公義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以及公開透明。談到「健康安全」,柯文哲認為人民關心的議題,不是統獨、也不是藍綠,而是食衣住行育樂的安全,譬如之前食安與捷運安全的議題,他希望未來能建構一個安全居住、促進健康的生活環境。

至於談到「關懷分享」,柯則深感貧富懸殊嚴重,至少在教育、醫療力求平等,留給窮人翻身的機會。他還說,「當一個社會有太多的窮人與弱勢,即使你住在帝寶都不會安穩」。

柯文哲形容自己是一個真誠熱情、講究科學、勇於負責的人,雖然2013年台灣社會代表字是「假」,但他希望今(2014)年可以帶領大家進入真誠的社會。另外,他也稱讚台北市的公務員非常優秀,只是缺少一個「勇於負責」的長官帶領,未來只要他擔任市長,台北市政府一定會變成最優秀的執政團隊,而且「絕對不會再出現像余文這種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