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鄉親又要苦啦!」劉政鴻憂弊案 陳為廷神打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被裁定羈押禁見,苗栗縣長劉政鴻2日無奈表示,遠雄集團將在後龍開發的醫療生活園區,原本預計7月動工,卻突然爆出收賄案, 如果真的發生變化,「苗栗鄉親又要苦啦!」此說法引起網友爭議。太陽花學運領導人陳為廷1日也曾在臉書PO文質疑趙藤雄與劉政鴻關係,希望社會大眾一併檢視苗栗。

「這2天都很難過,真的滿擔心的!」苗栗縣長劉政鴻2日上午在三義龍舟賽受訪時表示,遠雄集團預定在後龍開發的醫療生活園區,5月份才剛通過環評,原預計7月動工,但未來的工程進度恐受趙藤雄遭羈押而影響。他透露,原本上星期要去找趙藤雄敲定動工時間,但他人不在,卻又突然發生行賄事件,如果真的發生變化,苗栗鄉親又要受苦了。

劉政鴻說法引起網友懷疑,認為劉故意把苗栗鄉親當擋箭牌,若他真如此親民「怎會有大埔案?」而陳為廷前一天在臉書則拿出今年4月底的新聞指出,趙藤雄生於苗栗後龍,和劉政鴻家族有二十年的交情。之前劉政池陽明山案,才傳出劉向遠雄人壽「詐貸」鉅款,而「詐貸」期間,則正好是劉政池與趙藤雄計畫在苗栗搞一個『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的時候。

陳為廷表示,這個「生活園區」,鄰近劉政鴻老家,事實上就是個炒地皮計畫。檢調也曾表示,不排除其中有利益交換,才讓劉政池那麼容易就「詐貸」了款項,「現下,既然辦了桃園,也請社會大眾一併檢視苗栗吧。」

▼陳為廷po文打臉劉政鴻。(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陳為廷1日臉書全文

遠雄集團的趙藤雄,因疑似行賄桃園縣副縣長,昨遭聲押。

這時候,應該來回顧一下這則四月底的新聞。

趙藤雄生於苗栗後龍,和劉政鴻家族有二十年的交情。之前劉政池陽明山案,才傳出劉向遠雄人壽「詐貸」鉅款,而「詐貸」期間,則正好是劉政池與趙藤雄計畫在苗栗搞一個「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的時候。

這個「生活園區」,鄰近劉政鴻老家,事實上就是個炒地皮計畫。檢調也曾表示,不排除其中有利益交換,才讓劉政池那麼容易就「詐貸」了款項。

現下,既然辦了桃園,也請社會大眾一併檢視苗栗吧。

這兩個縣市,尤其從未政黨輪替的苗栗,檯面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與財團的利益輸送,罄竹難書、臭不可聞。

年底選舉,這裡才是人民的重點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