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衣裝是真的! 研究:穿醫師袍超人T助考試高分

▲醫師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這句話是真的!外表打扮除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觀感,也可能影響個人能力。英國研究發現,學生穿上有超人S字標誌的T恤後,會感到自己更強大及更顯眼,也使考試成績更好。

赫特福德郡大學心理學教授派因(Karen Pine),讓一群學生分別穿上純白色T恤及超人「S」字T恤,然後進行心智能力測驗。穿超人T恤的學生平均取得72分(以100分為滿分),穿白色T恤的學生平均分則只有64。

派因表示,人們穿白袍時,腦部會受影響變的更敏銳,表現出如醫生水準般的心智能力,她在另一項實驗中,讓一群女士分別穿泳衣及運動衫後接受數學測驗,結果穿運動衫的表現較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