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傳選中常委 挺蘇人士:2016前兩個太陽不會落

▲蘇貞昌傳聞回鍋選民進黨中常委,消息人士稱,到2016年,「兩個太陽」都要演下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在5月黨魁改選前夕,因學運衝擊,宣布退選,看似退居二線,但在現任主席蔡英文接掌黨魁後,蘇又傳出要在7月回鍋競選中常委。該屆中常委處理2016年總統、立委提名機制,也因此他可能成為「最有權力的中常委」,讓綠營「兩個太陽」的現象持續存在。

民進黨有17席中常委(7席為當然中常委、10席為票選中常委),蔡英文預計會掌握過半,而蘇貞昌若進駐中常會,與新潮流、綠色友誼連線等派系結盟,足可與蔡英文分庭抗禮。

根據《聯合報》報導,蘇貞昌的幕僚建議他親征中常委,影響重大決策。但七合一大選當前,黨內訴求團結,蘇貞昌也不排除蹲點於「超越基金會」,再直攻2016。對於外界質疑蘇選中常委是搞兩個太陽?挺蘇人士坦言,2016之前,兩個太陽沒有落日的一天!

蘇貞昌5月28日才向蔡英文交接黨主席,當時他說,民進黨主席很難做,蔡有好學識、好形象,挑上這很艱難的工作,希望黨內一定要多給支持、加油與祝福。蔡則表示,兩人過去或許有些競爭,曾被大做文章,但競爭中從來沒懷疑彼此對黨的感情、對本土價值的堅持,兩人不僅在民主機制下競爭,更會在共同信仰價值立場上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