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Google 首頁出現可愛龍舟塗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面對一年一度的「五月節」-端午節,Google 首頁也跟著推出東方限定版的端午節塗鴉,讓使用者打開首頁,就可以看到有端午節味道的龍舟圖像,在應景之餘,也提醒使用者節日的到來。

▲▼打開 Google 台灣首頁出現的是划龍舟的 Google Doodle,然而在其他國家地區(像是南韓),擇是正常的 Google 首頁。(圖/取自Google)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又稱端陽節、端日節、午日節、五月節、五日節、艾節、端五、重午、重五、午日、夏節、蒲節,本來是夏季的一個送離五瘟神,驅除瘟疫的節日,後來楚國詩人屈原於端午節投江自盡,在華人世界就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有些地方是紀念吳國忠臣伍子胥的忌日),與新年、中秋等節日同屬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日本、琉球、朝鮮半島、越南的重要傳統節日。在台灣的端午節,普遍的習除,通常是包肉粽、立蛋、划龍舟,有些家庭還會掛上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和龍船花等象徵辟邪驅瘟和逢凶化吉的吉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