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姐姐」愷樂自學抗壓妙招:會忘記要抱怨什麼!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蝴蝶姐姐」愷樂去年請專家替她改名,新名字也反映了她「慷慨樂觀」的個性。且她從幼幼台出身,一路經歷許多主持磨練,日前又與謝震武接獲中天《真的了不起》主持工作。而工作繁忙難免遇到挫折,但她卻有一套自己的抗壓方式,就連經紀人也說「從沒聽她抱怨過工作」。

▲蝴蝶姐姐愷樂個性相當樂觀。(圖/中天)

愷樂透露,每次遇到挫折或低潮時,都會去拜拜尋求心靈的平靜,也藉此反省有無可改進的地方。她還曾看過一本書,可以戴上一個手環,每次想向人抱怨前,就必須先把手環翻過去,她笑說:「這樣翻來翻去太麻煩了,就會忘記要抱怨什麼。」她認為與其抱怨,不如想辦法解決問題更實際,且在每次完成工作後也會更成長一些。

經紀人表示,愷樂從來不抱怨工作,也藉此爆料,指她是唯一主持美食節目拍完之後還會繼續吃的人!她自己也樂觀地笑說:「算命老師說我可以在演藝圈待到60歲,可以一直做主持這個工作。」隨後被問及希望向哪一位主持人看齊時,她馬上回答:「小燕姐(張小燕)!」接著她又自嘲:「會不會想太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蝴蝶姐姐愷樂在新節目中與前輩謝震武搭檔。(圖/中天)

而她與律師謝震武共同主持節目,雖然緊張難免,但也珍惜,且她還笑說,她的新名字有得獎運,當初看到搭檔主持人時就覺得這節目應該有機會。在節目中她也見識到全台灣有很多很有才能的人,和各式各樣新奇的人事物,其中有一個小朋友竟然能無師自通,靠著網路學會二秒內疊杯的技巧,令她嘆為觀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