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她長皮蛇竟引發中風險失明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62歲婦女,日前突然右半邊顏面神經麻痺無知覺,合併左半邊肢體偏癱及皮膚感覺異常,住院時頭痛到無法睡眠及血壓飆高,2個星期後開始出現眼部帶狀皰疹,1個多月過去,顏面神經及肢體的偏癱痊癒,但右邊臉及左邊肢體還是感覺異常。

▲慘! 她長皮蛇引發中風險失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該婦女出院後右眼因眼皮閉合不全,經常不舒服,眼睛乾燥且角膜出現破皮、潰瘍,甚至角膜潰瘍溶解即將穿孔,才被轉診到台北市聯合醫院接受角膜移植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治醫師蔡宜倫收治這名婦女後,立即為患者進行縫補角膜缺損,但其眼球非常乾燥,且眼皮閉不緊,導致角膜上皮始終無法完全癒合,甚至再度出現溶解現象,只好過1個月後,施行全層角膜移植。

但術後只維持半年,因患者右眼角膜神經無感覺,加上晚上睡覺時眼皮閉不緊、嚴重乾燥,又發生角膜破皮、角膜溶解及潰瘍,必須進行第二次角膜移植手術,蔡宜倫指出,經使用肉毒桿菌注射使眼皮下垂覆蓋傷口,促使上皮生長,同時口服抗病毒藥治療,目前情況良好。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