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放屁瑜珈-幫助腸胃蠕動、放鬆全身肌肉

圖.文/iFit愛瘦身


偶爾脹氣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肚子悶悶很難受,卻又排不出氣呢?

當廢氣累積在身體裡排不出來的時候,不妨做些輔助運動來幫忙,像是放屁瑜珈的姿勢,不只能幫助排氣、刺激腸胃蠕動,還可以放鬆全身肌肉,讓人舒服得想睡覺呢~


◎ 一起來按摩肚肚 ◎

相信排便不順、腸胃消化不良是許多人的日常煩惱,此姿勢能溫和地刺激腹部器官,幫助腸胃蠕動,提升消化機能和排放腸道裡的廢氣。

放屁瑜珈姿勢又稱為「半身大休息」,是瑜珈中的放鬆姿勢,除了對消化系統有健康助益外,還能幫助下背釋放壓力。

試著在睡前做 2~3 輪,隨著身體的放鬆,也把思慮放空,讓心跟著放鬆。慢慢養成習慣後,身體自然而然就能健康又順暢囉!


◎ 請你跟我這樣做 ◎

1.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平放身體兩側,雙腳併攏,身體放鬆。

2. 吸氣屈膝,再慢慢抬高腿部,使大腿盡量貼近肚子。

3. 雙手扶膝,盡量將腿拉近身體,想像自己在做反過來的「水母飄」動作。

4. 下巴稍微內縮,以伸展頸部背面。

5. 維持此姿勢,閉上眼睛,保持正常呼吸,維持一分鐘。

6. 張開眼睛,慢慢鬆開雙手,再將腳回正。

7. 此姿勢可依個人狀況調整,維持更長的時間,一天可做 3 次,次跟次之間休息 30 秒。

P.S. 動作中如果有排氣,不要覺得尷尬,這是非常自然的現象,代表你排出身體裡多餘的廢氣了,非常棒!^^


◎ 變化姿勢 ◎

1. 做出放屁瑜珈姿勢後,慢慢抬起頭,將下巴觸碰膝蓋,維持 30 秒後放鬆,此姿勢更能加強腹部的力量,加速腸胃蠕動。

2. 做出放屁瑜珈姿勢後,將膝蓋打開,再慢慢合攏,反覆進行,可鍛鍊髖部關節的靈活度與彈性。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喚醒你的海賊魂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智者

柴田聡子 文青掛的創作女歌手

貧乳是正義呀!專屬寫真集出刊啦

華江「山紅頭、臺灣畫眉」

Facebook「讚」貼圖

10個不可不知的英式/美式同義字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SAKANAMON的青春色色狂想曲

善用四聖諦讓師生真正離苦得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