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夫婦來台觀光尋親 員警憑24年前家書助一家團圓

▲欒姓老夫婦拿著24年前的家書來台尋親,在桃園員警黃賜哲協助下找到叔叔後人,一家團圓。(圖/達志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一對年約70歲、來自四川省的欒姓夫婦日前來台觀光,意圖脫隊去尋親,與導遊發生爭執,前來排解的桃園警局景福派出所巡佐黃賜哲熱心幫忙,透過老夫 婦「叔叔」24年前從台灣寄出的信,再利用警政系統查詢,終於找到住中壢的欒姓老兵後人,讓他們一家團圓。欒姓老夫婦回到大陸後還特別再寫信感謝黃賜哲。

隨中央政府來台的欒姓老兵24年前寄信到家鄉四川,表示已經在台娶妻生子,希望有機會能夠回去大陸,落葉歸根。在四川的欒家晚輩感念叔叔的思鄉之情,一直妥善保管著這封信,希望有一天來台灣與叔叔見面。

熱心幫忙欒姓老夫婦尋親的員警黃賜哲發現,信上所寫的「平鎮市忠貞村」地址,早就因為眷村改建而不復存在。他於是再利用警政系統查詢,終於發現家住中壢市的一名欒姓男子的父親,與老夫婦的叔叔姓名相符,於是聯絡上對方。

欒姓老兵的孩子在接到連絡後也嚇了一跳,表示父親在生前的確有提到在大陸還有堂姐,只是沒聯絡上,死前都相當遺憾。兩岸欒家人在黃賜哲的幫助下終於聚首,欒姓夫妻誇讚台灣警方的好效率,表示若非員警相助,絕對不可能完成有如大海撈針的尋親任務,他們高度肯定台灣警察的效率與熱心。

黃賜哲對此向《自由時報》謙虛的表示,他可以感受親人因大時代而分離的心情,尤其是許多國軍老兵當初離開家鄉時,根本想不到再也回不了家。如今兩岸交流頻繁,「找到人,卻未必看到人」的事情時有所聞,他只能做好分內工作,也為得以重逢的親人感到高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