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怠速熄火等紅燈 交通部證實最省油

▲窄裙OL等紅燈,阿伯頻偷看美腿。(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機車高達1419萬輛,交通部運研所報告證實,機車行駛速率維持每小時30公里以上,較節能減碳;見紅燈時低速滑行到停等區確實較省油,等紅燈時怠速熄火更可節省1/4總油耗。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公布一份機車能耗測試報告,研究調查發現,當機車騎士看到前方號誌燈為紅燈時,以低速滑行狀態接近停等區,從能耗觀點來看,確實會比低速加油接近路口來得省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研所的實驗也發現,如果機車駕駛遇到紅燈時,主動進行怠速熄火,總油耗可節省1/4,可見怠速熄火對於降低能耗與二氧化碳排放確有助益。而怠速熄火後車輛再啟動瞬間,油耗不會明顯飆高,但也建議紅燈超過20秒再熄火,以免傷了發動器。

運研所這份研究是在民國101年到102年,蒐集5部機車駛於6種道路類型,測試瞬間能耗及排放,共累計39萬筆逐秒道路實測有效數據,構建速率與耗油量、二氧化碳排放的關係和推估模式。

交通部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台機車高達1419萬輛,平均每戶有1.71輛機車,是小客車(每戶0.75輛)數量的2.3倍,是民眾使用率最高的交通工具。報告指出,機車行駛速率維持每小時30公里以上,較節能減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