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爆米花/先發9人棒棒開花 綺麗珊瑚大勝國訓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30日斗六球場賽事因雨未賽,31日國家儲訓與綺麗珊瑚像是要將昨日未果的戰況一口氣完成似的,雙方進行了一場長達4個小時的戰役,兩隊共擊出33支安打,合計跑回23分,創下目前聯盟為時最久、安打與得分加總也最多的比賽。

此役國家儲訓雖於首局率先得分,卻在接下來的3個半局遭到綺麗珊瑚窮追猛打,大失血8分,隨後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而綺麗珊瑚得分效率極佳,終場16比7奪下勝利。

▲王品棋擊出陽春砲,開心與隊友擊掌。(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就丟失2分,對今日的綺麗珊瑚而言不足為懼,團隊共繳出19安的成績,其中林椲紘3安打、3得分、4打點的表現突出,而其他先發球員也棒棒開花,幾乎人人有打點,是為贏球主因。

本場比賽綺麗珊瑚除在1、2、3局利用對方失誤,以及包含王品棋陽春砲在內的9支安打狂灌8分外,5、7、8局亦毫不手軟再掃出9安,即使敵方頻頻走馬換將也擋不住,加上保送與守備亂流相繼出現,球隊又添8分,而先發王政浩登板5局,除首局失分外未再讓對方越雷池一步,獲得勝投。

國訓首局即有分數進帳,開路先鋒王威晨率先安打上壘後,凱薩(Dionys Cesar)利用保送將隊友推上得點圈,隨後克萊門德(Edgard Clemente)補上左外野二壘打,送回王威晨先馳得點,6棒曾陶鎔獲保送後蘇緯達在後補上安打送回凱薩(Dionys Cesar)再下一城。

但這樣的領先優勢並沒有維持太久,國訓立刻在下半局遭到對手猛烈回擊,3個半局狂丟8分,比賽後段雖於6、7、8奮力追趕5分,卻也頻遭對手攻破,造成失分過多的窘況,加以得分效率略遜一籌,最終以9分之差落敗。

「選手打得真是好。」賽後綺麗珊瑚代總教練羅松永給了打者們高度的肯定,但仍保持謹慎態度說:「今天除了得分效率好之外,對方的投手感覺也未調整到位,但是他的球速快,日後還有多場比賽,我們要持續注意。」

投手方面,羅松永表示,王政浩首局對於主審好球帶尚未適應,加上本身有些情緒影響而失分,隨後有穩定下來也是贏球重要元素,而比賽後段祭出車輪戰,一方面是希望選手把握上場機會,另一方面也替彼此分擔局數。提到昨日戰況與今日大相逕庭,羅松永則認為聯盟比賽才剛開始,選手無須將單一比賽看得太重,放開心情來面對比賽最為重要。

王品棋爆米花首安就是一發陽春砲,受訪時難掩愉悅之情,「今天賽前就覺得自己身體狀況不錯,感覺似乎已經儲蓄好能量。」他笑著表示,「但打出去的時候其實不知道會飛過牆,只覺得會是飛球,但剛好那時右外野順風。」

至於本次比賽個人目標,王品棋則說,「暫時沒有想那麼多,不過因為陣中有洋將,比起爆發力可能我們比較吃虧,所以更要做好其他的細節,並且好好把握每個踏上打擊區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綺麗珊瑚林椲紘王品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