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水果3D列印辦得到!口味、外型自己選

▲想吃水果?現在3D列印辦得到!(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想吃水果可能不用等產季,用3D列印技術就辦得到!不但快又方便,可能還可以自己選擇口味跟外型。英國劍橋1家設計公司就利用了自家的3D印表機,在數秒內製成了野莓、黑加侖子等水果,現在正嘗試列印蘋果和梨子。

這台由微軟劍橋研究院和設計工作室Dovetailed共同研發的印表機,利用「表面膠化成球」(Spherification)的分子烹飪技術,並在製作過程中加入海藻酸鈉結合的水果原漿。最後只要1滴滴將混合物滴進冷的氯化鈣中,就會形成類似魚子醬的晶球,只要與其它水果製成的小球混合,透過擠壓,就能製作成水果的外形。

設計團隊表示,隨著新技術的不斷更新,未來不但能製作全球現有的水果,還能依使用者需求「客製化創作」,自行決定水果的外形、口感、味道、大小甚至是形狀。

▼影片取自網路,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