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蘋果挖角能源業人才 將掀綠能搶人風?

圖、文/科技新報

美國 IT 大廠醉心於綠能並非新聞,先前《科技新報》報導 Google 陸續巨資投入綠能產業毫不眨眼 ,又高價收購智慧型自動調溫器廠商 Nest,讓許多綠能創投快賺了一筆 ;而微軟也正在研究以氫燃料電池為資料中心供電的分散式能源與節能技術;蘋果(Apple)也不惶多讓,2013 年蘋果可再生能源占所有電力供應的 73%,其中辦公建築為 86% 綠能 ,資料中心則達 100% 綠能, 2014 年,蘋果於美國超過 120 家零售商店也全數要更換成可再生能源,讓綠色和平組織對蘋果的轉變非常滿意。

先前《科技新報》報導過,蘋果之前也曾經公開招募薄膜太陽能電池的工程師,不過那是為了研究幫可攜式裝置充電的攜帶式太陽能電池,還不能說是徵召真正的能源業人才,但如今,蘋果也開始自能源業界開挖高階主管。

蘋果挖角的這位高階主管鮑比‧郝立斯(Bobby Hollis )原本在內華達州的內華達能源(NV Energy)擔任可再生能源與創新部門的副總裁,負責可再生能源與分散式能源的發展,他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成就,使他名列 2014 年拉斯維加斯商界「40 歲以下最佳 40 人」(40 Under 40)的榮銜,但 2014 年 4 月起,鮑比‧郝立斯將改為蘋果效力,他在他的 LinkedIn 頁面中表示,到蘋果的目標,是要打造一個「更環保的網際網路」。

蘋果的這起挖角,很可能不會是單一事件,隨著各 IT 大廠投資綠能,擁有自有可再生能源比例也日漸增加,IT 大廠必然需要能源業界的高階管理人才,蘋果此次挖角可說是一葉知秋,可預期未來還會有更多 IT 巨擘到能源業人才庫中挑選綠能人才挖角,恐將掀起一波綠能人才大風吹。

(首圖圖片來源:pgegreenenergy by CC 2.0)

Apple’s new hire focuses on renewable energy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