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套」蔡仁惠爆:趙藤雄、葉世文林口合宜宅也涉賄

▲桃合宜住宅案,趙藤雄500萬交保,檢抗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合宜住宅收賄案,唯一坦承行賄的「白手套」前北科大教授蔡仁惠爆料,林口合宜住宅也有行、收賄。因涉收賄的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因案遭解職)遭查扣金額收賄逾200萬元,北檢將一併調查。北院31日裁定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魏春雄交保,蔡仁惠及葉世文收押禁見。北檢不服,認為趙2人有串供之虞,向高等法院提抗告。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查出,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標案是桃園縣變更八德細部計畫案內的住宅區,北檢指出,趙藤雄為得標,得知蔡仁惠與標案主持人葉世文熟識,於是指示承辦該案的專案經理,透過蔡仁惠為「白手套」,居間行賄葉取得標案,30日展開偵查。

北院指出,趙藤雄否認行賄,但在遠雄內部超過100萬支出都要跟趙報備,加上蔡仁惠、及多名遠雄員工指證歷歷,且握有監聽譯文、遠雄請款表,及現金證物;此外,趙藤雄親自吩咐下屬把1600萬元給蔡仁惠,認為趙涉行賄罪。

▲關心政府的打防政策,趙藤雄曾說:全民都是受害者。

一名遠雄幹部供稱,趙藤雄2年前曾說「這款的以後最好是用錢解決啦」,顯示遠雄公司長期「用錢打通關」,由公司主管向公務員行賄,好在多項土地開發興建案獲利。但法官認為葉、蔡人遭收押禁見,趙藤雄應該沒有翻供或串證之虞,最後裁定500萬元交保。

誇張的是,蔡仁惠還爆料供稱,評選不是只有葉世文一人可以獨力完成,顯示似乎有其他人也涉收賄;蔡還加碼供出,趙藤雄於民國101年間在林口合宜住宅案就有行賄葉世文;因此2人是否涉林口合宜住宅案或其他案,檢方將一併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