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38歲就退休 戴蒙:清白沒吃禁藥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過去效力過紅襪及洋基,在台灣人氣相當高的戴蒙(Johnny Damon)日前因為在紅襪打破貝比魯斯魔咒奪冠10週年紀念典禮上,上演「曼尼開球他攔截」而登上各大媒體,31日他在受訪時又引起話題,這次是談論到敏感的禁藥,不過他很坦白地對外聲稱,過去18個球季,他不曾用過禁藥。

▲戴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打球很乾淨,我想我是少數幾位球員之中,站出來說這些話的人,『我向你保證,我從來沒有用過增強我棒球實力的藥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蒙過去效力過7支球隊,最讓台灣球迷印相深刻的多半是2002到2005年紅襪及2006到2009年的洋基,離開洋基後,現實的打擊數據下滑,往後3年連換3隊,2012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生涯出賽2490場,累計2769支安打、235轟及1139分打點,打擊三圍為2成84/3成52/4成33(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

比起現在還在場上打球的人,戴蒙雖然嘴巴上說不在意,但似乎還是有些看不慣,「你不能去責備那些有機會賺2000萬、5000萬及1億美元球員,為了達到目的而違背聯盟的規則,你不能責備他,但我很乾淨,但我卻因為沒有用藥被球迷噓。」

「這樣子好像有一點酸,但我沒這麼想,我有6個小孩,我每天都陪著他們,但有些人就是欺騙,而且他們仍舊受到稱讚,這對我們的小孩來說是壞榜樣。」

戴蒙的一番話引來部分媒體批評,《US TODAY SPORTS》的記者貝格(Ted Berg)表示,「或許他想強調用藥的話他就可以延續他的職棒生涯。」《LARRY BROWN SPORTS》的戴爾費奇歐(Steve DelVecchio)則酸他,認為他羨慕藍鳥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金鶯克魯茲(Nelson Cruz)及釀酒人布朗(Ryan Braun)。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紅襪洋基戴蒙Johnny Damo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