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約砲」狂開 西斯約砲團聲明:自己的需求自己說

▲近日有許多約砲粉絲團成立,都掛上全台各大專院校名。(圖/翻拍自西斯東吳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大學約砲團在各大專院校「遍地開砲」!近日有許多以「約砲」為宗旨的粉絲團成立,不論是約砲世新、西斯東吳、換愛台大等社團,都掛上校名,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就連一些非在校人士也躍躍欲試。「西斯東吳」發聲明30日發聲明指出,平台是提供人們展現自己的想法與表達言論自由,未進行商業行為,這股約砲潮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這篇由「約砲世新、西斯世新、西斯東吳」起草,「換愛台大(如下圖)、交配台大、約砲政大、西斯政大、約砲中正、約砲中興呼喊愛愛」支持的聲明稿指出,「西斯、約砲校園平台近日在各地遍地開花,也引起媒體關注與報導,本篇主要由幾個西斯、約砲平台負責人聯合撰述,以回應外界對於西斯約砲平台的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人引用《中華民國憲法》第11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認為「西斯、約砲校園平台主要提供人們展現自己的想法與言論自由的表達,且未曾進行商業行為,完全是自發性的提供他人表達思想、經驗的多元發聲平台。」

▲各大院校約砲臉書團,遍地開團。(圖/達志/示意圖)

「自己的需求自己說,自己的經驗自己談!」平台表示,希望打開校園情慾戒嚴的禁錮牢籠,讓學生(或擴散的更大)正視自身在欲望表達的自主權,「不只是異性戀,還有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學生的情慾經驗和需求,也提倡情慾自主。」且以匿名方式,讓加入的人能毫無顧忌地暢所欲言。

一般人只要在臉書蒐「約砲」或是「西斯」關鍵字,就會出現一堆包括「約砲台大、約砲亞大、約砲靜宜、約砲中科、約砲樹德、約砲長榮、約砲真理、約砲南華、約砲聖約翰、約砲淡江、約砲政大、約砲師大、約砲彰師、約砲朝陽」甚至還有約砲哈佛團。

除了西斯東吳、西斯世新,還有「西斯輔大 Sex FJU、西斯元智 YZU SEX、西斯中原、西斯弘光、西斯逢甲、西斯國北、西斯交大、西斯雲科、西斯屏科、西斯真理、西斯海大、西斯慈大、西斯暨大、西斯x北醫、西斯崑山、西斯「北醫」、西斯聖約翰、西斯嶺東、西斯sex大葉、西斯中山 NSYSU Sex、西斯北市大 sex UT、西斯高應師大、西斯 NTNU Sex。」幾乎各大專院校名都有人開團。

網友看了「大學約砲潮」報導也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想做愛沒錯,但應顧及社會風氣」、「沒必要以校名來開立粉絲團,把性開放解釋成性氾濫」、「現在的學生社會觀扭曲」、「女孩子要學會保護自己」,以及「世風敗壞,天下大亂!」也有人直言,這本來就不是件好事。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誠實面對慾望哪裡錯了?有人指出「覺得很多人還是有性別歧視,男人約砲天經地義,女人就被歸為不守婦道」、還有人開玩笑說「X!我大學時怎麼沒有臉書」、「記得別一不爽就告性侵啊」,以及「我認為沒什麼不好,安全第一的情況下,支持女性性自主。」

▼以各大專院校的約砲團,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