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63年來最熱 雲南最高溫44.5度

▲雲南最高溫44.5℃兩名男子中暑亡。(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多省區市近日出現高溫天氣,包括北京、河北、河南和山東,氣溫都破40度,北京甚至一度飆到42度,全都打破1951年以來的5月最高溫度,其中雲南紅河州元陽縣南沙鎮出現44.5度高溫,導致兩名男子中暑死亡。

雲南元陽縣南沙鎮連續多日出現40度高溫,25日元陽縣的氣溫達44.5度,創下數十年來氣溫的最高值。元陽縣人民醫院稱,27日收治兩名在南沙鎮工作的50多歲男子,兩人因高溫導致中暑送院搶救,不幸誘發其他疾病死亡。

北京、天津、河北29日烈日當空,北京南郊氣象台當日錄到最高氣溫達41.1度;陸媒記者到龍潭公園西北門的廣場進行實驗,發現約數十分鐘熱浪便可烤熟雞蛋。而河北省有62個縣市最高溫度超過攝氏40,保定朝陽大街時代商廈附近,一輛私家車難耐高溫自燃起火。天津29日氣溫亦破40度。

此外,熱浪席捲山東濟南,濟南附近地區29日40度,打破8年來同期最高溫紀錄。當地的威海環山路一帶29日下午疑因天氣過熱引起山火,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大陸近年頻頻出現反常天氣,山西部分地區在甚至出現5月飛雪。不少民眾歸咎天氣反常或與空氣污染嚴重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