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假身障買名車 修法限2400CC以下免稅

▲身障民眾買車可免牌照稅,但因免稅條件過於寬鬆,不乏雙B等排氣量3001c.c.以上名車。(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據監察院統計,身心障礙者購買的車輛,雙B、淩志等高級轎車高達2萬6000輛,為避免違反公平性或讓不肖人士濫用身障者名義買車,立法院30日三讀修正《使用牌照稅法》,身障者本人或同戶籍2親等內家屬,購車2400CC內免稅,超過部分不予免徵。

《牌照稅法》第7條修正後嚴格控管免稅身障車資格,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並領有駕照的身障者本人,或因身心狀況沒有駕照的身障配偶、同戶籍2親等內家屬,限購買1輛自用排氣量2400CC汽車、完全以電能為動力最大馬力262英制馬力(HP)或265.9公制馬力(PS)可免該稅額1萬1230元,超過部分不予免徵。

同時,離島交通工具超過排氣量2400CC汽車、電能動力最大馬力超過262英制馬力(HP)或265.9公制馬力(PS)者,也不再免稅。相關規定自2015年1月1日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