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電影票價M型化 首輪4D票620、二輪只要130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抽查全市36家電影院,公佈票價。(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電影票價M型化?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及觀光傳播局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36家電影院進行全面檢查,有關電影票價部分,一般影廳最低票價是播放二輪的朝代大戲院130元、最高票價為播放首輪片的大千電影院400元,4D影廳票價則以國賓全票620元為最高。自103年1月9家影院票價調漲10元後,4個月來沒有調漲情形。

▲國賓影城觀賞D-BOX電影全票620元,為北市最高票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共計有36家電影院,102年總票房約新台幣37億9422萬元,可見欣賞電影是市民的主要休閒生活之一。台北市政府此次查核發現一般影廳最低票價是130元,最高票價則是400元,價差270元,另外,自101年起,北市各家電影院陸續引進4D影廳設備,國賓大戲院全票620元,為目前最高票價

觀傳局科長沈永華表示,公佈各家影廳票價,主要是希望民眾能有不同的觀影選擇,在購票時關心自身權益,不要受到票價高低影響,也呼籲觀影民眾注意影片分級和票價分類。

此外,台北市政府也針對公安、無障礙設施進行查核,華威天母影城因緊急廣播設備複查不合格,依《消防法》第37條裁罰1萬2000元。另外法務局也指出,第一季檢查尚有10家電影院未按規定提出公安申報,包括豪華大戲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微風廣場國賓影城等。

▲103年台北市電影院票價一覽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