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女苦練9年 美國健美小姐大賽奪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溫州一名40歲的女子不顧家人反對,隻身前往美國發展,當過貨車司機、餐館服務員,苦練健身9年,近日在健美小姐比賽中奪得冠軍。

根據《溫州晚報》報導,這位女子有個很柔和的名字──金舒春,出生在平陽水頭小南村的一戶普通農民家庭,長相白皙、秀氣的她,從小就很有主見,18歲那年隻身去廣州打拼,4年後回家,告訴父母自己想去美國發展

儘管家人反對,金舒春仍堅持自己的決定。金舒春的母親表示,女兒這些年只回來3次,一次是父親去世,兩次是農曆春節。金母曾經去美國住了9個月,「她在美國很辛苦,什麼活都幹,當過貨車司機,在餐館當過服務員,我想讓她回來,但她就是不回。」

▲金舒春去美國發展,取了英文名Michelle。(圖/取自溫州晚報)

金舒春後來開始健身,母親雖然無法接受,但也不便多說。可是當獲得冠軍的消息傳來,金母還是很高興,「不過啊!一個女孩子在外面我真的不放心,還是想她待在身邊。」金母最放不下的就是女兒到現在還沒結婚,「她現在有個交往的男朋友,是個醫生,但總想她有個穩定的家庭……」

據報導,家族裡最先知道獲獎消息的是金舒春的外甥女,金舒春很多事情都會跟這位90後女孩講。外甥女高興地將照片分享在微博,「這位是我遠在美國的阿姨,她一個人在美國近20年歷經艱辛,一直堅持健美這條艱難的道路,終於拿下美國一場健美比賽的冠軍,我真的很敬佩她一個人一輩子能找到一份執著的事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你們能和我一起共同為她喝彩!

▲▼金舒春在本月的「美國健美小姐大賽」中奪冠,還登上《MD-Muscular Development》雜誌。(圖/取自溫州晚報)

金舒春在電話訪中表示,為了這個比賽,她準備了4個多月,每天跑步兩個多小時,其他練習還要一個多小時,最難受的是吃東西得控制。

談起為什麼健身,金舒春指出,當時是朋友推薦的,雖然她一開始也不喜歡,但後來練著練著,反而一天不練就覺得難受。「我文化程度不高,想在美國生活總得有一技之長,現在這也算是我的特長了吧。」

金舒春說,美國人通常很高大,她個子比較小,但比賽不一定就是看身高,還有胖瘦、動作是否自然等。「我在她們中間是算非常秀氣的,這是我的長處。而且我很瘦,肌肉又很好,這次還專門請了教練教我擺型。」

金舒春表示,因為小時候生活很苦,所以想到美國闖出一番天地,但事實並非想像中容易,她吃了很多苦,現在總算找到了生活的信心,想好好學習,完成自己考取教練證的目標,活得更好。「也希望我的拚搏能獲得家裡人的支持,這對我很重要,我也想對她們說,我很想念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