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強詐欺犯現身!肥毛毛蟲藏腳偽裝毒蛇嚇敵

▲天下最強詐欺! 這隻是毛毛蟲不是蛇!(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有一種外貌與環境相容的能力「擬態」,進可攻退可守,就卻敵來說,天下最強的應該就屬分布於中美洲哥斯大黎加,一種hemeroplanes蛾類毛毛蟲。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生物學教授詹森(Daniel Janzen)拍攝到,這種狡猾的肥毛蟲竟能將腳藏起來,並伸長尾部假扮成毒蛇!

動物的「擬態」輕易就能騙過肉眼,宛如自然界的詐欺師,先前曾報導過「動物界最強的6位詐欺師」,還有像是一種「食肉毛蟲」就能偽裝成樹枝誘騙其他昆蟲靠近,然後活生生吞噬牠們的血肉,食性殘忍讓人毛骨悚然,如今又出現一種超強偽裝術的毛毛蟲,功力幾可亂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毛蟲有時扮葉子、樹枝,遇到敵人時還能藏起腳偽裝成毒蛇。(圖/東方IC)

hemeroplanes毛毛蟲屬於一種飛蛾的幼蟲,大多分布於非洲和中南美洲,詹森說,他從1978年就開始追蹤這種毛蟲,牠們善於偽裝,有時扮葉子、樹枝,遇到敵人還會將尾部伸長,並產生出蛇類鱗片的效果,再加上身上的色斑宛如蛇的雙眼,看起來就像真的毒蛇,雖然架式十足,但牠們沒有毒牙,只能嚇阻無法真的咬。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毛毛蟲擬態哥斯大黎加hemeroplanes毒蛇偽裝賓州大學食肉毛蟲飛蛾鱗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