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學校輔導失能 蔣偉寧:東海積極但鄭捷不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是學校還是家庭教育沒落實,才造成鄭捷犯下捷運殺人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9日質疑學校輔導缺少積極作為。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東海大學5月9日為鄭捷召開諮商會議後,開始積極關懷鄭捷,班導師更2度安排輔導活動邀他參加,但鄭捷根本都沒出席。

東海大學學生鄭捷在北捷犯下殺人案,短短5分鐘時間,造成4個家庭全部破裂。立委陳亭妃追究,鄭捷問題早就有預兆,學校卻沒積極關懷,難道東海大學關懷機制出大包嗎?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東海老師們除了2次邀約之外,也請宿舍的輔導員要去注意學生相關生活,但實質上最後這個學生都沒有參加導聚。」

蔣偉寧也提到,大學的輔導人員永遠嫌不夠,未來將展開5年計劃,希望可以增加2千2百多位輔導人員。不過,陳亭妃認為,學生沒去導聚學校就作罷,宿舍人員也沒有進一步了解,代表學校的輔導並不積極。她指出,目前學校跟醫療端並無整合,一旦家長跟學生不願意,常常就作罷,該如何讓兩者結合,讓大家沒有排斥感,才是最重要的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