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仇人坡變滑水道 同學:陽明山水上樂園開張

▲文大仇人坡變滑水道,同學:陽明山水上樂園開張。(圖/文化大氣系華岡測候站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氣系華岡測候站29日早上11點半在臉書指出,「這是華岡最經典的仇人坡滑水道,由於受旺盛對流影響,陽明山持續有大雷雨發生,短時間雨勢過大造成水無法馬上宣洩,雨勢很大請大家注意。」同學們紛紛驚呼太可怕,「我還要上山嗎?」「這是瀑布吧。」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基隆、新北和北市列為大豪雨警戒區。氣象局觀測,北市陽明山、北投24小時累積雨量已超過200毫米,達到大豪雨等級,陽明山鞍部累積雨量更達到250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也下起豪雨,大氣系華岡測候站也在臉書PO圖,可看見校內仇人坡變成滑水道,讓同學直呼誇張,甚至有人打趣說「 文化水世界重新開張了。」「陽明山水上樂園(文大校內區) 另有陽明山『仰德水道』設施。」

另外,新北市淡水區、金山區、萬里區、八里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已超過13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氣象局說,滯留鋒面影響,29日基隆北海岸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新竹以南山區及宜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