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衝擊南蘇丹 原始部落半裸女穿胸罩

▲托普薩人受到現代化的衝擊,部分婦女穿上胸罩。(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托普薩人(Toposa)住在南蘇丹(South Sudan)東赤道省(Eastern Equatoria state)的大卡波埃塔地區(Greater Kapoeta region),受到外來文化的入侵影響,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不過幾年前,托普薩人還維持著傳統,大部分人不穿衣服,男女老幼幾乎全裸,如今部分婦女穿上了胸罩,或披布遮羞。與各地的傳統部落相同,托普薩人喜歡色彩鮮麗的飾品,從他們的手鐲、項鏈和紋身都能看得出來,不同年齡層和階級的人也有不同的配飾,象徵不同的身分地位。

由於當地乾旱嚴重,一些在肯亞及衣索比亞間承包公路的公司,也會協助在這裡興建學校、醫院及泵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