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滯留對流雲系旺 北北基桃有瞬間豪雨


▲鋒面滯留影響全台有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桃園29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說,滯留鋒面北抬到台灣北部附近,各地天氣仍不穩定,都會有陣雨甚至雷雨出現的機率,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桃園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

中午過後,加上熱力作用的影響,氣象局表示,各地雨勢相對較大,特別是山區要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溫度方面,西南風持續帶較暖濕的空氣,氣象局預測,29日各地高溫普遍都在攝氏30度到34度之間,低溫則在23到26度左右,早晚相對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紅外線雲圖指出,細黃線附近一條小雲帶,地面風場分析也顯示那邊的風向變化很大,在北側是偏北風為主,南側則是偏南風,是個受台灣地形影響而折曲的鋒面,也表示台灣北部的雨是受地形加強的鋒面帶上的雨。

▼海峽上受地形影響的小鋒面。(圖/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