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著腦中風妻載客 小黃運將吳啟理受訪:不辛苦啦!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為了討生活,只好把老婆載著走!台南市計程車司機吳啟理,被乘客發現他的副駕駛座多載了一個人,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人是司機的妻子,由於她腦中風無法行動,膝下又無子,在照顧老婆與討生活間,吳啟理載老婆外出載客。這個故事被乘客寫成文章,PO到PTT上,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猛推,表示去台南一定要搭他的車。

小黃運將吳啟理熟練地在台南市大街小巷跑,不過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副駕駛座上有一位女子,她是吳太太,外出載客,吳啟理一定帶著老婆,因為妻子腦中風、待在家無人照顧,他只有邊開車邊照料,還說「順便賺錢不辛苦啦!」

記者跟著吳啟理到他家裡看看,昏暗的燈光就在床舖,吳太太如果躺在那邊,行動根本不方便,平常生活起居都靠丈夫。因為他們沒有孩子,擺在眼前的現實問題是沒錢就沒有辦法活下去,這是最現實的問題,所以想了個變通方式,就是把老婆載出來一起跑車討生活。

吳啟理原本是修車廠技師,妻子5年前腦中風後,有癲癇的後遺症,一次發作昏倒,幸好被社區的保全發現,打電話通知他,從此他非常擔心妻子的安危,而且他常看到看護工虐待病患的新聞,不想把照顧妻子的工作假手他人,便在3年前轉行當計程車司機。

吳啟理載老婆一起跑計程車,被一名民眾搭車時發現,把這段故事寫成文章,發到PTT上,讓許多網友看了都說好感動,覺得似乎加了洋蔥、令人鼻酸,而且就算日子有點辛苦,吳先生還特別會幫乘客打折,像是寫文章的這位,原本車資是120元,只收100元,這個故事已經在網路發酵,鄉民說到台南一定叫他的車,用實際行動來挺他。

▲運將載腦中風妻做生意,網友鼻酸淚推。(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