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換新 LOGO?!十個有九個看不出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出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本週在其首頁換上了新的 LOGO,不過這次並不像上次一樣把原本立體的字母更改為全平面字母,然後換上更顯眼的色調,這次僅僅把字母當中的''g''跟''l''的位置移動了「一點點」,這個變化,如果 Google 不說,幾乎沒有人看得出來,然而對於程式設計人員來說,「字距的改變」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差異。

一般來說,更換 LOGO 將會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因為它通常代表著的是一個品牌精神的變幻,一間公司核心目標的移轉,所以一般公司並不輕易更動其 LOGO。

即便如此,Google 光是在這兩年就針對其 LOGO 做了調整,尤其是在 2013 年,當時科技圈從 2012 年微軟公司的 Windows Phone 8 採用全平面化的動態磚設計之後,便一口氣讓 Facebook、Apple 也陸續把 LOGO、網站、作業系統等使用者圖標,全都扁平化,而 Google 也在這一波的變化當中,於 2013 年把它的 LOGO 直接壓扁,換上新的視覺,當然這個變化,是顯而易見的。

然而 Google 這次針對其 LOGO 的變化,只是把字母當中的"g"往右移一點,然後把"l"往右下移一點,其他畫素、顏色、字母大小都沒有任何改變。根據外電報導指出,這樣的字距上的調整,其實對於設計人員來說,都是一個重大的改變,然而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最大的話題還是在於「到底哪裡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