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葬補助無上限都是假?北捷態度大改只給50萬

東森新聞張佳如、黃健綸/台北報導

北捷喋血事件經過8天,捷運的後續處理被認為評敷衍了事,死者潘碧珠和李翠雲的家屬痛批,捷運右手拿錢,左手拿和解書上門,就是想要切割不負責任。原本說好喪葬補助無上限,現在卻開始斤斤計較只願付155萬元,這金額還包括慰問金跟喪葬補助費,打算打發家屬。更誇張的是約好11點半見面,結果一改再改,連續晃點家屬兩次,讓家屬怒火中燒!

實在是氣到不行,原本台北捷運公司主動邀約下午要前來慰問,沒想到卻一連晃點家屬兩次。潘碧珠家屬不滿地說:「你就一直改時間,我幹麻要理你?原本我們是約11點多,後來又改到12點半,再改到2點半。」

就連探望慰問家屬都讓人感覺不到誠意,時間一改再改,後來家屬氣到不等了,驅車找議員陳情。因為北捷不只態度讓他們不敢恭維,連發放濟助金的帳目都不清不楚,讓罹難者潘碧珠家屬直接當著台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面,前毫不客氣退還一大疊現金。

潘碧珠家屬表示:「昨天送過來我們以為是慰問金,我同意,我也已經接受了。如果說昨天是要給我們喪葬補助費,這50萬我們要當場退回,我們不願意接受這補助。」

原來台北捷運公司根據規定,給罹難者家屬最高濟助金是155萬元,另外還有保險公司的理賠金400百萬元。沒想到155萬元裏頭不只慰問金,還包含喪葬補助費,這和之前捷運董事長說好的喪葬補助無上限有很大落差。

罹難者李翠雲家屬指出:「上面就是寫喪葬費50萬,我們是不接受,就把它劃掉。」更讓家屬氣憤的是,捷運公司給這筆錢時,還要求簽所謂「和解書」。但台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則解釋:「我們沒有要求家屬簽任何的和解書,我們收到的是一個依據一個會計上需要報銷的一個依據。」

總經理親自出面澄清,要家屬簽的只是領取收據,絕非和解書。只是金錢都已經無法撫平家屬失去親人的傷痛,北捷還一副給錢了事態度,也難怪讓潘家和李家兩家人聯合出面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