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攝影「如敏」籌備公益攝影計畫 為中途兔拍照找家

▲愛心女攝影鄭如敏與撿到的兔子「露莎」。(圖/鄭如敏提供,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25歲的鄭如敏從台北轉往台中工作,在夜遊的荒地撿到改變她命運的棄兔「露莎」,讓她後來有為中途兔拍照找新家人的念頭,更進一步籌辦公益攝影的計畫,希望透過自己的專長跟興趣,幫助更多兔兔有好歸宿。

一直以來流浪動物議題多集中在貓與狗的中途救援工作上,但身為中途兔的攝影師鄭如敏表示,其實棄兔之所以沒有這麼受到重視,是因為飼養的家兔若一旦被丟棄在公園、寵物店、山坡甚至垃圾桶裡,可能因為個性敏感容易受到驚嚇死亡,在野外也常有流浪貓狗的追逐撲殺,往往活不過一兩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身就很喜歡兔子的鄭如敏當初從台北轉往台中工作,某天與朋友夜遊的路上竟意外撿到一隻眼睛上有一圈「黑輪」的黑白兔,幫牠取名「露莎」成為最親密的家人。似乎冥冥中有什麼機緣牽引著她,在結束原本的工作後,讓她有念頭想為熱愛的兔子多作一些有幫助的事。

鄭如敏說,兔子並不像貓狗肢體動作多、表情也豐富,所以只能靠耐心跟經驗慢慢等待牠們一些慣性的動作,抓準時機按下快門。而了解兔子習性就是拍攝技巧的重點,像兔子有洗臉的動作,都是鏡頭下很可愛的反應。透過抓住兔子們眼中的神韻,配上文字註解的說明,往往都能讓她鏡頭下的兔子更親人沒有距離。

▲鄭如敏說要了解兔子的習性,才能精準抓住兔兔們可愛的動作。

她利用自己的攝影專長,開始參與一些兔聚活動,為這些不管是路邊撿來、或從從收容救援出來的中途兔,拍攝一系列美美的照片,讓大家可以更認識這些可愛的動物,進而願意認養成為家人。她拍攝的10隻兔子裡,已經有5隻順利找到溫暖的家庭,5月31日她更將在台中舉辦首場【友愛兔首場聯合公開發表會】,希望透過攝影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可以幫助更多等待家人的兔子。

 

▲鄭如敏鏡頭下的兔兔們,好像都在說:誰能帶我回家?

活動連結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89035771226963/

關鍵字: 女攝影如敏中途兔公益攝影兔子拍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