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訪東京 平沼赳夫:你會當選

▲連勝文赴日會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圖/連勝文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8日會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平沼對連勝文諸多肯定,從政30、40年來受到連勝文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許多照顧,希望連勝文好好打贏台北市長選戰,「我相信,你會當選!」

連勝文表示,平沼會長與祖父連震東先生同樣是就讀日本慶應大學畢業,讓他覺得倍感親切,日本與台灣現在關係十分密切,兩國乃至東京與台北兩市,都有很多合作空間。

平沼則說,台灣與日本之間交流頻繁,在簽訂經貿協議與漁業協議之後,往來更為密切,今年七月,故宮還會到東京舉辦文物展覽,這都是兩國交流的具體成果。平沼在會後向連勝文表示,「我相信,你會當選!」

連勝文下午也到國民黨日本東京支部,由黨部常委、書記與中山學會會長共同接見,黨部特別送給連勝文一個日本祈願招福的達摩不倒翁,讓連勝文完成左眼的點睛儀式,隨後將由工作人員將達摩不倒翁帶回台北,期待選舉勝利到來的那一天,由連勝文親手在將右眼點睛完成。

連勝文表示,根據民調與他這陣子座談的結果發現,台北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市民最關心的,就是都更。在日本東京最有名的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與中城(Midtown),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都市更新案例,而東京正在進行高架橋地下化,國會可能會在短期內通過預算,這些大型建設都可能影響人民生活,考察的目的除了了解其他國家政府怎麼做,一方面也是在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